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抗疫一线度过别样医师节
——记广西援琼医疗队队员

发布时间: 2022-09-09 16:29: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30日,来自柳州市人民医院的51名广西援琼医疗队队员奋战20个日夜后,出色完成了援琼任务,光荣凯旋!今天,让我们继续聆听他们的抗疫心声……

心血管内科 郑文博

郑文博的生日虽然每一年都“恰逢”医师节,但今年有一层更不一样的意义。自八月初海南疫情暴发以来,郑文博就时刻关注着,在8号下午得知要调拨医护人员前往海南支援的消息,他便递交了请愿书。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种时候应该冲在最前方!

到达海南,他们进驻到了方舱医院,14日晚临时接到通知要接收大量患者,随着大巴车一辆辆的到来,那一刻他心中有着不安,但看到人们信任的目光,便打起精神,迅速将人群分隔开避免聚集,并快速询问病史、判断病情,与其他队员默契配合,快速为患者办理入院手续。方舱里的工作很繁琐,充满了挑战,在这里他们不仅是医生和护士,也是患者的家人。除了要给予医疗救助外,患者的日常起居、饮食、心理问题等都需要解决。但前行的路上他们并不孤独,有越来越多患者自愿加入了方舱志愿者队伍,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分发饭食,安抚患者情绪,及时反馈患者问题,医患一起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今年郑文博的生日愿望就是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所有人的生活能够回到正轨。到那时一定会再来海南,感受这灿烂阳光、和煦的海风,还有无垠的大海……


神经外科一病区 黄美乐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你需要,我就在!

八月初,接连的发布会、与日俱增的新冠确诊人数、热搜榜的头条,海南这座小岛因为新冠疫情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新话题。

一批批的援琼医疗队接到任务后陆续抵达,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职责,希望通过努力让患者改变人们对方舱的认识,更希望大家回忆起方舱会说那是患者的康复之家、希望之家。 

方舱医院于他们而言就是战场,时而手持消杀喷壶进行消毒、时而为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时而为新入院的患者准备床单,小小的身躯藏着大大的能量,只要有需要,他们一定在!

重症医学科二病区 卢恩秀

疫情当前,大家抗疫的决心就像升起的太阳,能够驱散所有阴霾。方舱内的每一个床单位、每一份生活用品都饱含着他们对患者的祝愿。很快,6号方舱的一千多患者均收治完毕,一切均有条不紊的运转着。

经过两周的奋战,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第一批患者出院了!在与他们挥手告别时,大家的内心抑制不住的激动。这其中的感受有苦也有甜,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大家一定要平平安安!

愿疫情早日离去,每一个思乡人都能安然归家,健康无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