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抽检工作 保障中秋节日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9-09 11:05:3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食品安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部署1350批次中秋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任务。抽检食品以糕点(含月饼)等群众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为主,涵盖商场等多个食品场所。截至目前,江西省抽检的中秋节日食品已覆盖236家生产企业、244家经营单位,共641批次。其中,月饼359批次,经检验发现不合格食品2批次。

针对发现的初检不合格食品,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已告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规管控问题食品、依法处置问题单位、及时做好信息公告。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和食用月饼时需注意产品信息要细看、食用月饼应适量、保存月饼应得当、自制月饼防污染。(卢素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