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防疫必须着眼于早

发布时间: 2022-09-09 11:10:5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5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会议要求,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流调、隔离、检测等措施,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取得最佳防控效果。

楼阳生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于防、着眼于早;要严防境外输入,严格实行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闭环管理;要抓实入豫管理,完善隔离措施,常态化实行“48小时免费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交通卡口无感通行”措施,确保应扫尽扫、应查尽查;要减少人员流动,中秋、国庆、秋收期间,继续实行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倡导省内低风险地区就近就便出游;要科学果断施策,在流调溯源、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当机立断、精准施策、稳妥处置。

河南省省长王凯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快检、快追、快转、快隔,加强社会面管控和隔离点管理,确保尽快实现清零目标;要从严管控风险人员,加强来返豫人员管理,精准高效做好协查排查,抓实基层报备管理,用好电子围栏,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