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推出新时代文明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22-09-08 16:27: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广西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实施方案》、《柳州市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培育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由柳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柳州市人民医院、南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以“创城人人参与,成果人人共享”为主题的线上道德讲堂于2022年8月30日开讲,线上线下359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开门创城一起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知我会”“爱岗敬业添色彩”“垃圾分类我先行”“线上线下同实践”等环节进行宣讲,着力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影响市民学习抗疫先进典型,倡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卫生习惯,争做公共文明秩序的维护者、文明健康生活的实践者。

文明城市人民建,城市文明靠人民。活动以创城宣传片《开门创城一起来》开场,激励广大市民作为柳州的一份子,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更加文明、更加美好的柳州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徐辉全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炜同志关于近期创城工作指示。要求各党支部、各科室坚持“开门创城众志成城”的创建理念,高标准落实创城要求,常态化实施管理,做到“创城人人参与”,实现“成果人人共享”。

放射科党支部梁程同志图文并茂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精神要义,号召和鼓励大家不仅要熟记核心要义,更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我做起!

据介绍,柳州市人民医院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守好门、管好人,严查码、抓责任”,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落实不松手,先后派出援鄂、援港、援沪、援琼、支边抗疫医疗队20批765人次,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屈晓杰同志是逆行先锋中的一员。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里发亮。”抗疫先进医务工作者代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屈晓杰同志分享了她的抗疫经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时代柳人医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事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这三年来,国家还在不遗余力地让一座座城市清零。疫情或许明天还在,后天还在,但是疫情下的你我,请一定坚强,相信我们的政府,坚定信念,戴好口罩,做好核酸,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屈晓杰同志用爱岗敬业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副书记廖庆兰同志代表柳州市人民医院、南亚社区宣读《“绿色环保共维护垃圾分类我先”倡议书》,市人民医院、南亚社区共同倡议,号召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者;加大宣传力度,做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者;强化监督提醒,做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者;要求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党员干部带头实施,从我做起推动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创“绿色、生态、文明”的美好环境。

活动中,线上,大家踊跃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巩固垃圾分类的知识要点,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线下,志愿者在门诊向前来就诊的市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手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指导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人。

在活动的现场,大家一致表示,文明在心,创城有我,相信只要每个市民都从我做起,生活环境就越来越好。让我们共同携手,为营造美丽家园,为柳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