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同心抗疫 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广西援琼医疗队队员

发布时间: 2022-09-08 16:06: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30日,来自柳州市人民医院的51名广西援琼医疗队队员奋战20个日夜后,出色的完成了援琼任务,光荣凯旋!

神经内科监护病房 谭秋艳

归程在即,晚上8点谭秋艳踏出酒店,坐上前往方舱医院的通勤车,一路上,她望着窗外的椰树,微风拂过,心里思绪万千,过了今晚,所有的工作便结束了。

短短二十多天的时间,大家经历了很多,从收治患者前的准备,到真正开始收治患者,随着收治床位的增多,不免会有不小的压力。让谭秋艳印象最深刻的是,进入方舱工作的第一天,便收治了一位73岁的老阿婆,她左踝骨折术后不久,腿脚不便。倾听了她的需求后,医护人员立即联系舱外,采购所需的物品,解决阿婆面临的问题,给予其精心的护理,得到了患者的肯定与感谢。

从阿婆身上,大家意识到了老年人是需要特别关注的群体,于是就成立了老年病区,特别关注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尽可能的解决他们的问题。

方舱的管理也越来越井然有序,这都离不开战友之间的默契配合,从各项工作制度及流程的制定优化,到感控方面的一次又一次细化,为方舱科学化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每一天都有患者顺利出院,大家的任务也结束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在疫情阻击战中能够贡献力量,于谭秋艳而言,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收获。感恩遇见,感谢成长!

胸外科 陈冰

刚开始接到援琼任务,陈冰是有点紧张的,从未有过抗疫支援经验的她,这一次是真的要上战场了,她坚定地告诉自己,我已经准备好了!

想起那些不断地练习防护服穿脱、不断重复应急预案流程的日日夜夜,还有同志们的句句叮嘱,所有操作都驾轻就熟,为什么还要害怕?

再次踏上海南这片土地,不再有欢声笑语、车水马龙的场景,气氛有一点沉寂,所有人都在为打赢这一场抗疫阻击战做足了准备,他们穿着防护服的样子、维护秩序的样子、运送抗疫物资的样子……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模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