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加快医学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22-09-08 10:52:3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医学科技创新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初步建成协同高效的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有1所医疗机构科技量值排名进入全国前10名,20个学科科技量值排名进入全国前10名。

《实施意见》提出,要重塑医学科技创新发展平台,在河南省生殖与遗传性疾病、肾脏病等优势医学方向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依托省医学大数据研究院,建成国家级健康医疗、数字医学大数据研究平台;重新组建融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省医学科学院,建立临床医学学科联盟;依托河南省疾控中心建设省预防医学科学院,建设国内一流的公共卫生重点学科;建立医学科技创新服务和转化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形成省医学科技创新高峰。(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