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医院援琼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 2022-09-07 16:48: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奋战了20个日夜后,柳州市人民医院援琼医疗队出色完成了援琼任务,光荣凯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1日,来自柳州市人民医院的51名广西援琼医疗队队员肩负抗疫崇高使命,白衣执甲、奔赴海南支援抗“疫”。20天来,他们不忘初心,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海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贡献柳人医力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抗疫心声……

急诊医学科 李桂湘

作为广西援琼医疗队的一员,从踏上征途的那一刻起,“命运与共、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便是我们共同的信念。

进入方舱医院工作,每个人都知道责任有多重大,所有操作都要严格按照流程执行,哪怕是不在舱内的时间,大家也一切服从安排,学习应急预案、开视频研讨会议、强化穿脱隔离服流程等……没有一句怨言,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收到”!然而这简单的两个字却代表了大家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8月14日,医疗队接到了接管6号方舱的任务,在领队温怿涛的带领下,队员们迅速集结,短短15分钟,20名医护人员就乘上了前往方舱的大巴车。

由于疫情来的突然,空旷的方舱医院内还没有完全做好接收患者的准备,大家临危不乱,迅速制定了工作方案:将20名队员分为了三个小组,一个小组负责打扫床单元,准备洗漱用品,检查环境卫生情况;另一个小组到仓库准备物资,比如体温针、消毒液、防护用品等等;最后一组队员留下强化系统学习,为顺利接收患者做准备。

晚上11点,第一辆满载患者的大巴车到达方舱,医护人员们默契配合,有人负责入院登记、有人负责带领患者入舱、有人负责生命体征测量、有人负责巡查,整个工作有条不紊,一气呵成,短短一个小时,便接收了106名患者。

交班时已是凌晨2点,距入舱时已过去了六个小时,依然可以看到前方朱新喜护士长略显疲惫的身影,她依然在忙碌着,作为一名党员,她永远都冲锋在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全体医护人员将与海南人民一道,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风雨之后的彩虹,定当更加绚丽温暖!

血液科 杨丽英

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用品在方舱里来回奔走,闷热难耐,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一直激励大家。

在海南疫情最危急时刻,大家愿尽微薄之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与海南人民一起,用雷公马神兽不屈不挠的精神,不惧艰难险阻,冲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桂琼同心,战役必胜!

骨科二病区 柳铭丽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柳州飞往海口的GX8006航班上,回荡着阵阵生日祝福歌。

8月11日,在海南疫情暴发的危急时刻,柳州市人民医院响应市卫健委号召,迅速奔赴海南。其中就有刚好准备过迎来24岁生日的柯柯,伴随着音乐声响起,柯柯还未反应过来,原来今天是她的生日。“忠于职责乐奉献,春风化雨情绵绵”这是机组人员对柯柯的赞美,也是对一线抗疫的医护工作者的赞美。

队友们挥舞着国旗,机组空姐送上祝福卡片,还有饱含深情的歌声让柯柯无比激动:“谢谢大家的祝福和关心,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