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兰州市专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9-07 11:24:4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全市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食品生产企业集中开展专项检查。

食品生产场所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销货台账记录、资质证书证明等都是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的要点。此次专项检查结合有关要求,按照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规定,重点检查了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出入库台账、从业人员核酸台账等内容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进销台账、库存台账,以及企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定期开展环境消杀、卫生清洁以及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每日1检等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库房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该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有效防范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