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四部门共同推进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07 11:24:5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公安厅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广西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共同推进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全区各市市场监管、教育、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要加强联动,统筹推进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落实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主体责任,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监督管理,落实学校校长(园长)负责制、集中用餐陪餐制,督促学校、校外供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自查,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强化对校外供餐单位、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实行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加大抽查力度,重点排查餐饮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及售卖的食品是否合规。

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管理模式作用,各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师生、家长共同监督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推进社会共治。

加强督导检查,重点督导发生过食品安全事故的地区和学校,对不作为、乱作为、虚于应付的,要进行提醒、督促、约谈、问责。(吴家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