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黄冈补充医疗保险“黄惠保”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9-07 11:25:5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6日,湖北省黄冈市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黄惠保”正式上线,进入实施运行阶段。

据介绍,“黄惠保”按照“政府指导、商保承办、市场运作、群众自愿、惠民便民、持续发展”的原则实施。“黄惠保”筹资标准为89元每人每年,采取线上投保的方式,支持使用职工医保个人历年结余账户为本人、配偶、子女、父母最多7人参保缴费。各级财政部门还将统筹相关资金对城镇低收入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全额资助参保。投保期为2022年9月6日至2022年11月30日,正式生效期为2023年1月1日。

据介绍,“黄惠保”着眼于解决高额医疗费用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社会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特别是重特大疾病患者的就医负担,具有“参保门槛低、保障范围广、缴费标准低、保障额度高、参保缴费便利、理赔服务高效、健康服务全”等特点。“黄惠保”解决了一些商业保险对年龄、健康状况、职业等方面的限制,扩大了医保覆盖面,将有效解决重特大疾病患者巨额药品费用问题。(唐一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