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柯坪县:强化“四类药品”监管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2-09-07 11:26:3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类药品”销售监测机制,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近日,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履职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对辖区内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四类药品”专人专区管理工作、场所码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在柯坪县康寿药店,执法人员随机对药店“四类药品”销售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切实筑牢药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防线。

在柯坪县康寿药店,执法人员随机对药店“四类药品”销售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阿丽米热摄

柯坪县康寿药店负责人阿依丁古丽·许库尔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实行‘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能有效地为后期溯源流调提供第一手资料,我们会充分发挥药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保障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

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干部巴哈尔古丽.热西提说:“为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常态化,我们会第一时间摸清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底数,并宣传动员经营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截至目前,我们共检查零售药店42次,出动执法人员103人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药品零售店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药品零售店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哨点’监测防线,用实际行动为全县各族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李丹 阿丽米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