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尼勒克: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蔬菜供应

发布时间: 2022-09-06 10:43:4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协调尼勒克县农贸市场,启动供销“暖心平价蔬菜包”供应工作,方便百姓购买新鲜菜、实惠菜。

2cfc913315725be30cc8d9fcdb26e926_1128977702_16623694347151n.png

3日,记者在农贸市场看到,已经打包好的蔬菜包整齐堆在墙角,工人们成排依次坐开,每人面前一堆像小山一样的蔬菜,一个简化版的“蔬菜分装流水线”就组成了,每一份蔬菜包的打包完成都要经过四道工序,第一个工人将不易被压坏的土豆、洋葱、包菜等放在袋子最下面打底,后面两人依次加入其他的几种蔬菜后,交给第四个人上称,按照称量情况,酌情增减蔬菜,保证每一个蔬菜包的重量在11公斤以上,与此同时在分拣的过程中,工人们不时将带有损伤的蔬菜分拣掉,确保打包进蔬菜包的每一颗菜足够新鲜,让全县居民能吃上高品质的蔬菜。

Still0904_00018

尼勒克县农贸市场恒成物业经理朱志宏说:“农贸市场通过政府安排给全县保供,昨天下午我们开始接单,以50块钱一个菜包,里面合理的配了十种蔬菜,有主菜和配菜。我们从昨天下午接单以后,蔬菜包送了150包,牛肉大小份123包,羊肉106包,面粉265袋,大米115袋,5公斤的清油138瓶,鱼大小48份,充分保供了各个小区、社区的保供物资。”

据了解,为了确保辖区居民生活物资和蔬菜供应,尼勒克县立即启动生活物资保障方案,建立蔬菜包直供体系,由农贸市场作为尼勒克县蔬菜包供应商,为辖区居民提供蔬菜包,确保疫情期间辖区居民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Still0904_00017

尼勒克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挂职副局长江丽·吴米尔别克说:“我们主要负责全县的生活物资保障这一块儿,主要是蔬菜、肉。从9月1号,接到配送蔬菜包以来,我们第一时间建立了蔬菜保供的微信群,制定了50块钱11公斤的蔬菜包,里面有10种菜,主菜的话一公斤到两公斤半左右,像大蒜这种配菜的话300、400克左右。从开始保供以来,截至目前,蔬菜包已经是1200多份,现在主要就是保供蔬菜包、肉包、面粉、清油,另外还有馕包,尽量的去满足我们全县的生活物资保障这块工作。”

Still0904_00011Still0904_00016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