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兴义市引入社会监督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9-05 14:37:1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6日,兴义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

据悉,为有效规范医疗保障领域行为,全方位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兴义市医疗保障局聘任了14名关心关注医保基金安全、自愿义务参加监督工作的社会监督员,此次聘请的社会监督员包括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参保单位医保专管员和基层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

会上,对聘任的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进行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培训,并颁发了聘书。

会议要求,每一位社会监督员,都要以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出色地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当好医保政策宣传员,要当好医保改革参谋员,要当好医保监管调研员,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全市参保群众的“救命钱”“看病钱”。(记者谭支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