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门诊启动一站式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02 14:01: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方便群众看中医进一步改善中医医院服务的通知”要求,为方便患者就医,提高患者满意度,落实“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通过前期积极筹备,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启动。目前,中心主要服务职能包括门诊就诊服务、印章服务、票据打印、医保政策咨询、便民服务、预约挂号服务、轮椅租借、陪诊服务、志愿者服务等内容。

医院的生存发展靠的是综合实力,而实力的内在反映是医疗质量,外在反映则是服务质量。门诊服务质量的高低,是医院形象的直接反映。为了给患者提供高效、便捷、连续、综合的高质量人性化服务,门诊部通过功能整合、服务细分、流程优化、设备添置等途径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原有门诊服务的基础上整合诊断证明盖章,提供复印服务,实现门诊出诊专家信息日报制,制作专病门诊提示牌,完成电子导航系统医生信息输入,优化自助机操作界面等多种服务内容。

门诊部还成立了“学习雷锋”开展志愿者服务,避免患者来回跑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医院将一站式服务中心作为医院门诊的重要品牌,努力建设成医院服务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同时,门诊一站式服务的项目及功能以患者为中心,随着今后服务功能的加强以及病人需求的增加,门诊部将不断实施持续质量改进,丰富门诊一站式服务内容,增强门诊一站式服务质量,提高医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项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