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携手北医三院启动“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示范中心”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9-02 14:02: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8月28日,在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示范中心项目启动和学科共建特聘主任仪式。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老年内科主任、院长助理,北医三院海淀院区院长张福春同志,北医三院海淀院区微创脊柱科蒋毅主任、左如俊同志、袁帅同志,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医卫处田素丽处长、王梅同志以及玉田县中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代表出席了会议,医院党委书记王广军同志主持会议。

“国家级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示范中心项目”是该院靠大联强、突破发展的一件大事,对全县广大人民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该院脊柱专科率先推行“双主任制”发展模式,聘请北医三院海淀院区微创脊柱科蒋毅主任为玉田县中医医院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示范中心特聘主任,承担起学科发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工作。

通过引进北医三院海淀院区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有效的管理手段,将快速提高玉田县中医医院脊柱微创疼痛疾病救治能力,推动脊柱专科建设、诊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取得显著提升,树立医院学科发展的新标杆。

北医三院海淀院区微创脊柱科主任蒋毅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脊柱微创技术发展对人民健康需求的重要性。阐明了该项目是基于对基层医院的重点帮扶,通过示范教学、实习进修、基层带教等方式建立北京与基层医院的互联,提高基层的微创医疗技术,实现规范化诊疗建设的创新型帮扶模式,完成“大病不出县”的帮扶初心。

北医三院海淀院区张福春院长在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蒋毅专家团队一定要把项目做好做实,二是中国初级卫生基金会严格要求确保合作不断深化,三是玉田县中医医院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示范中心全力配合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最后,他希望通过两院的合作,能够将两院共同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医院典范,为实现“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医卫处田素丽处长在讲话中介绍,建设国家级标准化医学中心并采用“双主任”机制,是提升基层医院重点专科能力的创新方式,此举可以通过品牌、人才、技术、资金、科研等五位一体下沉到基层,真正做到精准医疗下基层,实现基层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本次与北医三院海淀院区脊柱外科蒋毅团队合作,是“大病不出县”又一个国家级医学中心下沉的标杆。通过标准化、同质化建设,提高脊柱微创疼痛疾病救治能力,可以全面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探索出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医疗创新服务模式,造福更多老百姓。

玉田县中医医院将以此合作为新的契机,着力打造“国家级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技术示范中心”,将北医三院海淀院区蒋毅主任团队的临床经验更好地应用在患者治疗上,发挥特聘主任在科室管理、技术指导、师承培带、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为玉田县及周边地区的疑难重症患者就诊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为促进县域医疗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郝留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