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安庆将全面推行校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发布时间: 2022-09-01 11:05:5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1日起,安庆市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将全面启动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按照“谁办学谁支付”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一律不得向学生、幼儿另行收费。

促进学校和幼儿园食堂依法诚信经营,保障学校饮食安全。安庆市食安办、市教体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校方食品安全责任险的保险期限为一个学年度,期满应续保。全市凡设立食堂的学校均应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做到应保尽保。

通知指出,根据《安庆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行动计划》《安庆市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等要求,在全市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全面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把学校食品安全责任险作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开设食堂的各级各类学校投保率要达到100%。(徐侃 姚天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