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包头市五部门联合检查农村牧区假冒伪劣食品

发布时间: 2022-09-01 11:06:0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农牧局、公安局、商务局、供销社等5部门联合开展了农村牧区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部门联合、四不两直、现场抽查和市区(旗、县)两级联动等方式,同一时间对农村牧区的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和小餐馆等经营主体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查处生产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方便食品、肉及肉制品”和“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等违法行为,全力促进全市农村牧区食品生产经营规范化管理和食品质量安全双提升,专项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1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982家,责令整改32家,对9家涉嫌经营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包头市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充分发挥部门牵头作用,与农牧、公安、商务和供销社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不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全面规范农村牧区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切实为农村牧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李国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