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华亭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01 11:06:0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9日,华亭市“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开展食品安全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食品安全“六进”活动,在广场、社区、超市等重点场所,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集中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不断扩大食品安全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

该市还同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快检活动,不仅让消费者近距离接触了食品安全检测流程,第一时间知晓食品检测结果,也使群众更加理解支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了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社会共治氛围,同时让市民充分了解政府职能部门所做的工作,消除疑虑,增强食品安全消费信心。

华亭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咨询台、现场农产品快速检验检测、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全市进一步强化“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食品安全理念,创新治理模式,引导各界共同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共设立展板26个,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秦海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