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彭水县开展医疗机构2022年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2-08-30 11:07:5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3日至26日,彭水县卫生健康委、县市场监管局、县禁毒办联合开展医疗机构2022年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组抽查了20家医疗机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谈话询问等方式,重点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的采购储存、使用调配、安全管理以及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并责令整改。

彭水县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规范了彭水县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的采购、储存、使用、安全管理。彭水县将持续加大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的监管力度,对麻精药品实行“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全程闭环式可追溯管理,确保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合法、安全、合理使用,防止流入非法渠道。(姚红东 许小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