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河南十大行动创建清廉医院

发布时间: 2022-08-30 11:08:3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从清廉河南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河南正式启动清廉医院创建十大行动,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

河南将通过开展医疗系统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完善行动,医德医风建设建档行动,医务人员薪酬改革提速行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提质增效行动,红包、回扣不良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过度检查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不合理收费行为综合治理行动等,持续深化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务人员薪酬等医疗体制改革,加强对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的监管。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指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是清廉医院建设的重点。下一步,河南将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紧盯医疗保险、药品购销、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医药购销、医疗服务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破除行业潜规则,积极构建院风清朗的医疗环境。(记者李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