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再启程

发布时间: 2022-08-30 11:08:5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6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弘扬中医药文化奋进新时代征程”2022年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走进名医故里主题活动在李时珍故里——湖北省蕲春县启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怀金在开幕式上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和纽带,进一步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精髓,进一步健全中医药文化传播体系,进一步构建中医药文化工作格局,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了走进名医故里系列活动授旗仪式,并展示了《李时珍颂》等中医药文化节目。活动现场设有中医药非遗项目展、中医药发展成果展、中医药文化展等。蕲春站之后,该主题活动将陆续在安徽省亳州市(华佗故里)、陕西省铜川市(孙思邈故里)、河南省南阳市(张仲景故里)开展。

据悉,2020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广电总局启动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记者吴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