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监控疫苗冷链

发布时间: 2022-08-29 11:19:1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从8月22日起,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运行。该平台可实现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疫苗在储存、运输全过程中温度的动态监控和记录,确保疫苗的安全有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庞军介绍,该委近年来结合新冠疫苗接种管理工作,推进全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建立全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预约系统和全区疫苗接种指挥平台。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的运行,实现了对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全区统一的信息化动态监测监管。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于8月8日举办了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视频培训班,全区共8000余人参加了培训。自培训开展以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中心、预防接种单位逐级压实责任,仅一周时间,全区1973家预防接种单位接入信息平台,开通业务管理员账号9359个,匹配冷链存储设备8996台、监测分区10275个。目前,这些数字还在动态递增中。(特约记者莫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