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海为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巡访式关爱

发布时间: 2022-08-29 11:19:2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青海省印发《关于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巡访关爱服务的实施意见》,通过建立巡访关爱机制,完善老年人养老需求信息库,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精准化服务,确保老年人高质量生活。

意见明确了巡访关爱的服务对象为分散供养特困老年人等。围绕风险化解、困难帮扶、提升服务,巡访关爱服务重点从健康、经济、安全、需求和特殊情况5方面开展。共分为全面调查摸底、分类开展巡访和提供关爱帮扶3个步骤,对居家老年人全面开展摸底排查,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现实需求。

针对老人实际情况,尊重老人个人意愿,确定巡访人员、巡访方式和巡访频次。采用上门入户、电话视频、远程监测等相结合方式每个月开展不低于1次的巡访服务,在极端恶劣天气、传统节日等特殊时间节点,适当增加巡访频率。通过巡访了解老年人近况,及时有效地发现和化解居家老年人的重大风险隐患,并对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记者贾丰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