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医”心向党、踔厉奋进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行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8-26 14:54: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的力量。8月19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以“‘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扬大会,全体医务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柳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获奖科室代表和个人、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技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大科护士长参加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吴先球主持。

大会宣读了广西医师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劲民2022年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致全区医师的慰问信,表达了对全区医师同道们的节日问候:“在工作岗位上,你们以增进健康福祉为己任,满心赤诚,前赴后继,冲锋于生死线上,搏斗于病魔战中,护佑生命之火生生不息,逐梦健康中国孜孜不倦,你们以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医学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广大医师同道们选择了为医而生,选择了为时代而战,恪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道路上砥砺奋进,为医学立心,为生命站岗,为健康护航。”

院长杨建青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表现突出、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履职尽责、踔厉奋进的全院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远赴海南、驰援抗疫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医院的发展进程中,全体医师秉承“严谨、创新、团结、关爱”的医院文化,在重大传染病救治、重大事故灾害救援中临危不惧、勇于担当;在乡村振兴、援外医疗、救心行动、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行动中积极响应、真情奉献,学科建设勇攀高峰,优秀人才倾力引培,医学技术孜孜以求。医院取得的发展成就,是每一位“了不起”的柳人医人风雨同舟、锐意进取奋斗出来的!

医院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需要每一位医务人员“‘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希望全体医务人员向今天受表扬的同志、科室学习,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规范临床诊疗行为,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希望大家珍惜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特殊荣耀,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精诚大医。发扬“我是人民医院的,人民医院是我的”主人翁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医者誓言,用初心使命履行“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医者责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担负起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

与会领导分别为获评“贯彻新发展理念”先进科室和个人、抗疫先进工作者、优秀主诊医师、优秀科主任、医疗安全目标示范科室、医疗质量管理优秀科室颁发奖状与奖牌。

会上,急诊医学科医护人员还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急诊人追梦魂》,赢得了一致好评。

2021年柳州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奖”先进个人吴莹向大家分享了一年来科研工作的成果与经验,希望与自己一样在医学领域奋斗的每一位医者都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目标,不忘初心,在柳州市人民医院这个优质的平台上努力前行,总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优秀主诊医师代表李小芬分享了自己从医以来的奋斗经历,她感谢柳州市人民医院给予自己治病救人、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今日的荣誉是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今后将不断提升自我,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抗疫先进医务工作者代表屈晓杰分享了自己的援边抗疫经历,让大家体会了来自抗疫最前线的坚守与感动。她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疫情下的你我一定要坚强,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医院领导还与远在海南支援抗疫的广西援琼医疗队队员温怿涛视频连线,党委书记刘兵、院长杨建青嘱咐全体队员在援琼抗疫期间要沉着应对,体现出柳州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风采,还要团结关爱,互相帮助,圆满完成任务。同时要保护好自己,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有任何困难需要帮助要及时反馈,医院就是你们强大的后盾,希望疫情能够早日散去,大家都能平安归来。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在党委书记刘兵的带领下,全体医务人员重温《中国医师宣言》。

弄潮儿向涛头立,风起正是扬帆时!柳州市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秉承“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宗旨信念,切实做到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奋发进取、真情奉献,担负起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光荣历史使命,为柳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