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上半年兵团药品耗材集采节省费用约7.5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8-26 11:10:3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兵团医疗保障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国家和省际联盟组织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和耗材在兵团全部落地,累计节省医疗费用约7.5亿元。

今年上半年,在兵团辖区,国家和省际联盟组织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和耗材涉及489种药品、10类高值医用耗材,药品和耗材平均降价幅度分别为62%、76.6%,实现了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目前,已有2510家企业的2.6万种药品和2674家企业的232.6万个耗材在兵团药品采购信息平台上挂网采购。

“通过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改革,降价减费效果明显,患者、医保、医疗、医药‘四方共赢’效应逐步显现,职工群众负担有效降低,药品可及率显著提高,行业生态得到改善。”兵团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各级医保部门将加强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宣传和对定点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严格履行采购合同,持续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中医保资金节余留用政策,激励优先采购使用集采中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