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药监局2021年评价结果出炉 天津市药品安全考核再获A级

发布时间: 2022-08-26 11:11:3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市药监局了解到,日前,国家药监局2021年药品安全考核评价结果出炉,我市考评结果为A级,并获通报表扬。这也是我市连续第3年在国家药品安全考核中获评A级。

在优化监管体系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市药监局重塑市、区两级药品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市、区两级药品安全委员会,在全国率先推行派驻片区监管模式,合理划分基层科、所、队监管事权,探索建立权责明晰、职责分明、各尽其责的全市药品监管队伍。

在坚守药品安全底线上展现新作为,市药监局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连续3年开展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坚持有案必查、查案必严,始终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市药监局重组以来,仅今年前7个月就从快从重查办违法案件922件,保障了药品的安全。

在促进医药产业发展上迈上新台阶,市药监局从高效便利服务、持续政策创新、主动融入发展3个层次,聚焦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细胞治疗药物两个重点,加快推动健康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一口进、一口出”综合受理窗口改革,构建“政策制定、行政审批、技术审查”融合新模式,探索建立“网上预审”“电话预约”“容缺受理”等服务制度;同时推广药品拆零销售服务,推行执业药师远程药事服务,并出台《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加快实施“天津中药制剂”品牌工程。(苏晓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