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杏汾酒业杏汾老酒酒精度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22-08-25 09:38:04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据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8月22日发布的关于2022年第2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汾阳市杏花村镇杏汾酒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杏汾老酒(露酒)(475mL/瓶53%vol,2021-05-27),其中酒精度(20℃)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检验结果为49.9%vol,标签明示53±1.0 %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产品的品质。酒精度未达到产品标签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准确控制酒精度;也可能是生产企业检验器具未检定或检验过程不规范,造成检验结果偏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