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巴马神酒业巴马神酒酒精度不达标

发布时间: 2022-08-24 10:07:5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2年8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130期)。

其中,河池市“东兰县世纪华联柳兰店”销售的、标称广西巴马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巴马神酒”(120ml/瓶,酒精度:38%vol,巴馬神,2017-07-07),酒精度不符合该产品标签明示值标准要求,检验结果为35.5%vol,标准值为37.0~39.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葡萄酒的理化指标,其含量应符合标签明示要求。

酒类样品酒精度未达到产品标签明示值要求,原因可能是产品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或是生产工艺把关不严,酒精度控制不到位。

公开信息显示,广西巴马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巴马县大力神酒厂,创建于2001年7月,于2005年5月注册为广西巴马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化的保健酒生产企业。

公司连续多年荣获广西工商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多次荣获河池市消费者协会授予消费者信得过诚信单位称号;河池市工商局授予诚信私营企业称号;2007年被认定为河池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