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澜冰宣传产品违规使用医疗用语违反广告法被罚

发布时间: 2022-08-24 10:11:3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日,上海澜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规使用医疗用语,被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258.46元。

图片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决定书显示,当事人自2022年3月起在抖音店铺lanbio美妆旗舰店内经营品名为“澜冰益生菌修护精华液”的商品,在该商品详情页面中宣称“抑菌消炎”、“具有活肤抗炎保湿功效”。当事人涉案商品是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在商品详情页中使用了“抑菌”、“消炎”、“抗炎”的医疗用语。

当事人在商品详情页中使用“抑菌”、“消炎”、“抗炎”医疗用语的广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除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罚款1258.46元。

天眼查显示,上海澜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注册资本45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邵振。上海赫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控制其47.3%的股权。 (记者钟文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