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和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中秋月饼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2-08-23 09:39:0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秋临近,市场上的各种月饼琳琅满目,为规范月饼市场秩序,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和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提早介入,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月饼行业监管工作,为中秋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821185955

检查中,执法人员一行深入企业、超市、月饼制售店,对生产经营环节逐一排查、重点对生产经营者资质,产品出厂检验、生产车间环境卫生、生产过程控制、月饼包装、价格、生产日期、产品名称、厂名、厂址,保质期、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规范、进货查验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严把月饼质量安全关。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传达杜绝过度包装有关要求,对生产经营者如何识别过度包装行为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各生产、销售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时要选择正规厂家,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保留购买凭证等,不断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821185951

和田五丰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婷说:“我们一定高标准、严要求规范生产月饼,用最严谨的态度,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好自身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广大消费者放心吃到我们生产的月饼”。

截至目前,和田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月饼生产企业1家,销售经营单位34家,发现问题4条,责令整改4家。

微信图片_20220821190002

“我们重点对各大经营企业和商户销售的月饼进行一个专项的检查,针对以在检查中发现的月饼标签标注不规范、营养标识标注错误等造成产品不合格的问题,我们对其进行了重复强调,重点检查。确保不让不合格的产品流向市场,让广大消费者能够买到安全放心的月饼,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拨打投诉电话1231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田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良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