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成立安宁疗护护理专科小组

发布时间: 2022-08-22 15:19: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加快推进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安宁疗护服务体系建设,规范临床护理实践,提高安宁疗护服务质量,医院护理部牵头正式成立安宁疗护护理专科小组,大内科护士长兼内五科(肺病、肿瘤、血液科)护士长马玉霞任小组负责人。

会上,专科小组成员说出自己对安宁疗护的认识、加入安宁疗护小组的工作计划及自己想学习的内容,参会人员积极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表示,成立安宁疗护护理专科小组非常有必要且意义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努力学习安宁疗护专科知识,并灵活运用到临床实践中。

小组负责人马玉霞表达了自己建立安宁疗护护理专科小组的初衷,真正做到“生死两相安”,让患者和家属没有遗憾。提出“五个愿望”、“愿望树”、“生前预嘱”等工作想法,打造安宁疗护护理专科品牌,真正让品牌和理念走出去。并对开班仪式前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

护理部副主任唐金华表示,安宁疗护是玉田县中医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工作上积极配合两位护士长的安排。把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理念多在小组中进行沟通交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科室的临床工作实践,推动医院安宁疗护工作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郝留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