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召开中国第五届医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9 16:28: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激励全体医师守初心、担使命,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举办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

上午9时,80余名医师在医院广场内集体宣誓,现场医务人员全体肃立,右手握拳。庄严宣读《医师誓言》,向社会公开承诺,铭记自身职责,竭力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宣誓结束后,在医院多功能厅召开第五届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任、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代表及新入职医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张学英主持。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院长黄洪波发表讲话,他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同仁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向一直默默支持医院工作的全体医师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他指出,近年来,百年变局交织世纪疫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医保资金吃紧,医院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然而全体中医人克服万难,踔厉奋发、迎头奋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高精尖技术创新开展,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三甲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综合服务能力显著增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上级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和院级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全体医师同仁们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坚守。并希望大家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医心向党,踔厉奋进!

随后,会议对病案质量评比获奖者及医院“最美抗疫人”进行了表彰,院领导班子分别为获奖人颁发奖品。

最后,医务工作者还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用歌曲《七里香》、《明天会更好》、诗朗诵《医者情怀》、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等不同的艺术表达形式,向中国医师节献礼,展现出了医务工作者昂扬乐观的精神面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