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泰州市张甸镇:缩短服务“半径” 高标准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发布时间: 2022-08-19 11:37:0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医保局局长吴刚带队走访调研张甸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及运营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张甸镇为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示范点硬件设施运行情况、医保窗口服务事项、人员配备和业务培训等情况,并实际操作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查看业务事项办理和操作指南。

吴刚对张甸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吴刚指出,“15分钟医保服务圈”是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张甸镇要高度重视,对标先进做法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医保服务“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切实打通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便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张甸镇聚焦“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高标准打造3个医保综合服务窗口,配备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OCR智能扫描仪、专线电脑等办公设备,一站式提供医保手工(零星)报销、职工参保登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等13项服务事项。同时将承接的多项高频医保经办服务下沉至村,变“群众跑”为“工作人员跑”,努力实现群众办事办到家门口。

在优化医保便民服务的同时,张甸镇不断延伸“15分钟医保服务圈”触角,收集整理辖区内参保企业、参保人员的详细信息,建立参保经办服务信息台账,实时掌握群众业务办理需求。有效利用部门信息共享资源,精准定位特殊困难群体和流动人员,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确保医保便民服务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张甸镇副镇长莫旭东表示,下一步,张甸镇将持续发力,有序推动“15分钟医保服务圈”提质增效,将医保服务“沉”下去,便民速度“提”上来,把这项医保为民服务做出“温度”、做出实效。(陈高伟佳 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