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援藏抗疫医疗队抵达拉萨 助当地日核酸检测增15万管

发布时间: 2022-08-19 11:37:39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北京援藏抗疫医疗队8月17日抵达拉萨。随着186名队员快速投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预计当地日核酸检测能力将增加15万管。

医疗队共有186名成员,包括10名流调专家,来自北京市、区疾控部门;10名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专家,来自北京友谊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佑安医院等;164名核酸检测人员,以及2名领队。副领队孙树学说:“我们将全力以赴,助当地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目前,援藏抗疫的重点在于快速提升当地核酸检测能力和筛查效率,提高当地流调溯源准确性,加强密接人员、风险人员管理。医疗队抵达拉萨后,就有针对性地迅速开展工作。比如连夜改造当地现有核酸检测基础设施,在拉萨市人民医院城东分院临时搭建起大型核酸检测实验室。目前,基础设施改造已完成,设备已运抵,将接收、检测标本。孙树学介绍,医疗队携带核酸检测试剂73万管、核酸提取仪34台、聚合酶链式反应扩增仪120台,以及各类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防护物资8万多件。

北京援藏抗疫医疗队已经对接拉萨市人民医院托管的拉萨市方舱医院。19日起,医疗救治专家将进入方舱医院内部,开展指导和救治工作。院感防控专家已于17日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和达孜区人民医院,进行现场院感防控指导,以期减少疫情对诊疗的影响。北京流调专家队伍还将按要求对当地流调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并参与重点区域的流调工作。(记者孙乐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