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阿克苏地区100余名食品药品协管员、信息员上岗

发布时间: 2022-08-18 14:02:0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发挥食品药品协管员和信息员价格监管“前哨”作用,深入基层,进行信息上报、协助执法、宣传教育等工作。

8月13日,在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库木巴格社区,食品药品信息员买买提江•沙塔尔协助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执法检查。“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会向商户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引导、督促商户积极履行社会主体责任,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政策。

据了解,食品药品协管员、信息员是指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发展和监管执法提供协助的人员,均是从各村(社区)选拔出的,对基层市场十分熟悉。他们将收集报送食品药品违法生产经营信息和线索,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日常监管、宣传教育等工作。

截至目前,地区共有100余名食品药品协管员、信息员,开展走访600余户次,张贴宣传材料600余份。食品药品协管员、信息员通过走进商铺“讲”,宣传相关价格政策;实地进店“看”,协助开展价格监测;督促商户“改”,提醒纠正违法行为,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做好价格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