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市人民医院举办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

发布时间: 2022-08-17 14:14: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帮助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丰富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开心、难忘且有意义的暑假。8月8日-12日,根据临汾市人民医院党委“党建+优质服务”活动安排部署,院工会举办了“放飞童心童趣梦想 塑造向善向上少年”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许红星、工会主席李华民出席活动,特邀教师和工会工作人员全程陪伴,让职工家长更加放心。

许红星表示,举办此次暑期爱心托管班活动,这是临汾市人民医院“党建+优质服务”活动的一项关爱职工子女的重要举措,让职工舒心,孩子开心,医院安心,使职工子女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让孩子们收获更多快乐和友谊。

为期五天的爱心托管班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演讲与口才课程中,诵读经典《弟子规》,孩子们学会了自我调节,增强了自信心;在少儿礼仪课程中,孩子们了解了汉家礼仪和汉服礼仪;在太极课程中,他们体会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感受到太极的内涵以及气魄;在陶艺课程中,一起开心地玩泥巴;在茶艺课中,孩子们学会了知礼、懂礼、行礼;在心理学塑造游戏中,他们不断感知自我,提升自我;在户外游戏拓展中,他们顽强拼搏、团队配合,用激情传递智慧、友谊;急救、消防知识的讲解,使孩子们不仅增长了医学知识,还对“医爸医妈”平凡而伟大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参观清廉医院书画摄影展,让孩子们感受到白衣天使们的多才多艺……

五天的活动,对医院职工来说,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孩子的喜悦和成长,更感受到了医院的关心和关爱,减轻了部分职工的生活压力,使其有更多的精力,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可喜的是暑期爱心托管班活动还在“医二代”们心中播下了“崇医、向医”的种子,激发孩子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为新一代的白衣天使。李华民表示,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活动是临汾市人民医院众多为职工办实事的一个小小缩影。今后院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更多的工会品牌活动,让全院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临汾市人民医院工会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