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素食女性易髋部骨折

发布时间: 2022-08-16 10:54:21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最新发表于《BMC医学》杂志的一项对英国女性的大型追踪研究发现,与食用肉类的女性相比,素食女性髋部骨折的风险要高33%。其原因可能是无肉饮食导致摄入蛋白质较少——多摄入蛋白质有助于增加肌肉质量,以及可能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钙和维生素B12),这些物质有利于增强骨骼。

此前研究表明,素食者骨骼较弱。此次,利兹大学的詹姆斯·韦伯斯特团队利用了一项历时约20年、追踪了英国2.6万多名女性健康和生活方式的大型研究。这些人参与实验时的年龄介于35—69岁之间,约3%的参与者在这段时间内发生髋部骨折。与每周至少吃肉5次的人相比,素食者发生这种情况的风险高出33%,而经常吃肉的人和那些吃肉较少或只吃鱼的人在风险上没有差异。

韦伯斯特指出,骨折风险通常与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相关,素食主义者可从乳制品和豆类中获取蛋白质,必要时可补充维生素或使用钙强化乳制品。

(敏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