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藏疾控部门负责人:高原强紫外线对新冠病毒传播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 2022-08-15 09:52:08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景中1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地处高原,国内外相关医学研究表明,高原强紫外线对新冠病毒传播能力影响差异性很小,所以在西藏高海拔地区,这些因素并不会降低或者影响病毒传播能力。

8月8日,西藏自治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逐渐递增,已蔓延至西藏全部7市地。

目前,西藏各市地陆续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其中拉萨市三天三检已经完成。他说,疫情防控的核心主要体现在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两方面。相对于疫情扩散速度,流调工作的速度还需要提升。

就目前掌握的病原学、流行病学信息来看,李景中认为,新冠肺炎病毒在西藏隐匿传播已存在一段时间。

“防传播防外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李景中说,疫情发生后,西藏采取了多方面的防控措施,如及时划分风险区,组织部分市地全员核酸检测等。由于人员个体原因,在初次或多次核酸检测中才会检查出传染病毒,因此西藏会尽最大努力控制外溢。

“此次确诊或无症状人员中,大部分注射过新冠肺炎疫苗,甚至打了加强针。”李景中表示,本轮疫情约80%至90%的核酸阳性人员为无症状。那么也有其他数据表明,注射新冠疫苗能够减少重症病情的发生。(记者赵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