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伊犁州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2 11:20:5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来日来,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抓好疫情防控部门责任落实、加强药品流通领城监管、坚守好药品质量红线,并积极指导各县市零售药店正常营业,满足老百姓日常药品采购需求,统筹解决好疫情防控下的群众用药用械供应。

近日,伊犁州市场监管局对伊宁市主要连锁药店的医用口罩、消毒剂、重点防疫物资以及各类药品等的库存、销售情况进行每日监测和及时跟进,建立销售库存底数台账,保障充足储备、稳定供应。

8月7日,伊宁市开发区重庆路一家销售特殊药品、慢性病的定点药房正常营业,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药品,店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脑血栓、血压计、血糖仪等多品类药物供应充足。

店长胡晓璐告诉记者:“我们特种病医药品种有91种,慢性病医药品种有181种,现在通过远程电子医保平台,患者可以实现无接触购药,最后通过社区干部或志愿者给患者送药到家,能保障患者正常用药。”

目前,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州直26家药品批发企业和5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储备药品进行调查摸底,及时掌握防疫重点药品品种库存动态数据。根据零售药店分布点位和片区人口密度,梳理保供企业清单,甄选具备24小时服务能力、管理规范高效的药品零售企业,通过各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各社区,确保百姓全时段购药无忧。

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处负责人汪娜说:“近期,伊犁州市场监管局一方面指导各县市鼓励、推动辖区内的药店正常营业,并积极储备防疫用量较大的药品和器械产品,保障群众用药用械的需求。二是全力保障特殊人群购药的需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各县市零售药店在充分了解患者以往用药信息的情况下,经执业药师或药学技术人员审核后,方可进行登记销售。目前,伊犁州直709家的药店正常经营,各类药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如果患者在购药过程中遇到价格及质量问题,可拨打电话12315进行消费投诉举报。”(记者 蔡振宇 张燕蔡 犁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