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津成立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12 11:20:4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9日,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召开。第一届标委会由34名专家成员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任主任委员。

会上,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王建国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天津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天津”的关键时期,天津市委、市政府将中医药发展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希望标委会推动中医药标准化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中医药振兴。

据悉,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后,将开展天津中医药标准体系框架构建及标准化策略研究,有序推进天津市中医药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强对中医药标准的宣传。加强中医药标准化人才培养,以建设一支实践能力强、复合型、外向型中医药标准化人才队伍为目标,建立中医药标准化后备人才库,提升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人员整体水平。(特约记者陈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