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我国尚未发现猴痘相关病例 将做好相关试剂和疫苗的准备

发布时间: 2022-08-12 09:51:49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猴痘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目前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中国疾控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介绍,我国目前还没有发现相关病例。下一步,将加强对入境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做好猴痘诊断试剂、治疗药物和疫苗的准备。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 董小平:猴痘的主要传播途径,一个是通过人和动物之间的传播,主要是感染动物的渗出物、血液、体液等,或者被动物咬伤、抓伤。人和人之间的传播主要是通过长时间的密切接触,也可以通过飞沫传播,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也有可能造成传播,也可以通过胎盘进行垂直的母婴传播,通过性传播途径现在还没有完全确认下来。猴痘是一种很明显的自限性疾病,大多数患者的愈后还是比较好的,严重的病例常常见于年幼的儿童,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