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1 11:20:5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8月9日,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主场设在昆玉农贸市场,由且末县食安办牵头,联合卫生健康委员会、农业农村局、畜牧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等14家食安委成员单位,现场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近距离指导群众学习食品安全法律读本,普及《食品安全法》、《动物疫病防控指南》、《野生动物保护法》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防范涉老食品诈骗等常识,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动员全社会关注并参与且末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各族群众的知晓率和宣传效果。

活动期间,各村、社区也积极开展同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对沿街商铺检查和入户走访等形式,结合暑期大学生“红领巾”小课堂等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各成员单位通过电子屏、展板、海报、广播电视宣传等形式多方位进行宣传。

群众玉素普江•麦麦提说:“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更加的注重购买食品时要注意食品包装上是否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编号,提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手册2000余份,涉及宣传群众1300余人,回答群众咨询160余人次。下一步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对学校、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