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 | 已调派1万多名医疗卫生人员支援海南

发布时间: 2022-08-11 11:25:07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今天(8月10日)的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海南本轮疫情在发现的时候已经隐匿地传播了一段时间,因此,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疫情正处于快速进展期。为了尽快控制疫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10个工作组驻守在发生疫情的市县,从全国19个省份调派了1万多名医疗卫生人员支援海南。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 郭燕红:之所以我们给予海南这么大力的核酸检测能力的支持,就是我们要突出检测的“快”字,因为在海南特别是三亚,已经有了社区面传播。因此,为了大幅度提高检测效率,我们指导海南做好高风险地区上门采样,进行单人单管和一户一管的检测,中风险地区按照5:1的混管检测,尽可能降低1:10混管的比例,这样就能够在短时间内尽快发现感染者,提高检测效率。在医疗救治方面,我们一共调派了2000多名医务人员,还整建制派出2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接管收治海南患者的方舱医院的所有治疗任务,实现分类救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