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和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同维护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0 10:26:2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扎实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近日,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巩乃斯镇、巴音布鲁克镇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往来游客、居民、商户介绍食品安全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详细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常见常用的食品安全知识,科普食品安全相关的各类法律法规,获得了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了市场监管领域日常工作和创建专项整治工作,结合食品生产流通安全,餐饮服务安全,景区周边环境等各类市场监管专项整治工作。工作人员边检查、边宣传、边指导、边规范,对广大商户进行入户宣传,分析近期食品安全形势,帮助食品经营者建立并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进销货台账等制度,告知经营者对临近保质期的食品要定期检查、及时清理,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能力。

下一步,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重点领域和目标群体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实现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局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