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口气膜实验室8日晚正式投用 每日可检测5万管

发布时间: 2022-08-09 15:07:19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海口市卫健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海口市核酸检测能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8月7日,海口市紧急在国际会展中心搭建气膜实验室。经过一天的紧张调试,于8月8日晚投入使用。气膜实验室设有5套实验室,将能为海口市提供每日5万管的核酸检测量,有效提升海口市核酸检测能力。据介绍,目前该气膜实验室计划实行2班倒、24小时工作制。

据了解,为了补齐边远地区没有核酸检测机构的短板,海口市正在推进琼山区红旗镇卫生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按照P2实验室的标准进行设计,同时还配备一辆单日核酸检测能力1万单管的移动检测车,全部建成后将为海口市提供每日2万管的检测量。

目前红旗镇卫生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在绘制施工图纸,近期将开工建设,移动检测车车体和内部实验室的改造布局均已完成,目前正在安装和调试设备。(总台记者叶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