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守护生命情暖人心
——玉田县中医医院急救中心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 2022-08-09 15:08: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8日上午,充满紧凑、忙碌的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急救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来人不仅向急救站医生护士当面表达了感谢,还亲手赠予写有“救死扶伤 争分夺秒 守护生命 情暖人心”的一面锦旗。

锦旗的背后,是一个紧急而又暖心的故事。2022年7月31日凌晨2点28分,玉田县中医医院急救中心接到玉田县120指挥中心指令,前往凤凰春城一期接一位脑病患者,急救人员立刻出发前往患者家中。出诊途中,医生通过电话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并指导家属做简单的急救措施。急救车很快到达了现场,当时,患者仇某头晕目眩,一侧肢体活动不利,情绪波动。玉田县中医医院护士不断地安慰患者,平复患者情绪,之后,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简单的检查,准备将患者送往医院治疗。

但是,患者家的楼道口实在太窄,急救平车推不进去,患者家属也年事已高,不方便搀扶患者。经和患者简单沟通之后,护士韩颖搀扶患者准备下楼,搀扶几步后患者突然双下肢体无力,护士韩颖马上抱住患者,不经思索抱起患者往楼外走去,这一路上,护士吃力的身影,让患者深深地记在心里。

当晚送到医院以后,护士主动带患者做检查,将患者平稳地送到病房,让患者感到非常暖心,患者几次询问护士的名字要来表示感谢,但护士都推辞拒绝了。

仇某送锦旗时激动的说不出话来,表达了患者由衷的感谢,一面锦旗,也让医护人员觉得这份工作得到了理解和尊重。(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