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多吃含钾食物有益女性血压心脏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47:22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的一项荷兰研究发现,摄入香蕉、牛油果和三文鱼等含钾食物,有助降低高盐饮食对女性的负面影响。该研究发现,高钾饮食与降低血压有关,尤其是在高盐饮食女性群体中。

这项研究对象包括11267名男性和13696名女性,是1993年至1997年间从英国诺福克普通诊所招募的40岁至79岁的成年人。该研究论文作者李福特·沃格特教授表示:“高盐饮食会增加患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我们的研究发现,钾有益心脏健康,钾的摄入对女性健康最有益。”

研究人员分析了钾摄入对血压的影响,发现钾摄入(以克/天为计算单位)与女性血压相关,随着钾摄入的增加,血压下降。总的来说,钾摄入量最高的人与钾摄入量最低的人相比,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3%。当对男性和女性单独进行分析时,风险分别降低7%和11%。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建议19至64岁的成年人每天需要从食物中摄取3500毫克钾。增加钾摄入的简单方法是每天摄入5份水果和蔬菜,以及钾含量较高的豆类、鱼、坚果、种子和乳制品。例如,一根115克香蕉含钾375毫克,154克熟鲑鱼含钾780毫克,136克土豆含钾500毫克,一杯牛奶含钾375毫克。(敏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