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全面督查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8-08 10:21:2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记者从宁夏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三次调度会上获悉,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近期对我区五市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检出不合格食品企业进行了“回头看”。此次督查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9家,发现问题245个。

从督查情况看,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但是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按照部署,各地要全覆盖抽检在产乳制品企业生产的灭菌乳、巴氏杀菌乳和发酵乳,全面排查乳制品中丙二醇风险隐患;开展好胡麻油、大豆油和菜籽油等食用植物油掺杂使假及缺斤短两专项整治,切实消除食用植物油风险隐患。对不合格或问题产品,要依法从严从快开展核查处置。对于反复出现问题、问题比较多的高风险品种企业和其他存在问题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排查,强化监管,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将对各地整改情况“回头看”,整改不到位的将视情进行约谈,必要时提级查处。各地要加快摸清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底数,仔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强化问题处置,发现问题一抓到底。(记者陶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