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三亚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方舱医院储备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8-08 10:24:31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7日,海南省三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会上介绍,三亚目前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共12家,移动方舱实验室10个,省指挥部支援方舱实验室1个,单日最大检测量6到7万管。8月6日已启用南繁实验室,单日检测新增8万管。计划8月8日启用美丽之冠、三亚技校两个核酸检测室,单日可新增28万管。全部启用后,三亚市单日核酸检测总量可达到41万管。省外及省内其他市县援助的医务人员已陆续抵达三亚,核酸检测结果延后的问题将得到极大的缓解。

通过强化追阳工作专班、充实人员、优化流程,进一步加快了流调追阳和转运的速度,基本能实现日检日清。

三亚市现已储备43家隔离酒店,共约1.1万多间,目前剩余7800多间,下一步还将继续挖掘酒店、学校宿舍、体育馆等资源,细化储备到2.5万间。三亚方舱医院共有1828张床位,目前剩余1046张床位。第二方舱医院已完成选址,8月11日前建成交付后,可提供2000张床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