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体检创新巡礼

发布时间: 2022-08-04 15:30: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柳州市人民医院近年来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等多个层面,持续引领体检及健康服务业态升级,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我们聚焦了柳人医健康管理中心给市民带来的健康新体验。

焕然一新的“高颜值”健康管理中心究竟有哪些升级之处?小编走进其中一探究竟。

在医院停车楼停放好车辆后,乘坐直梯一键直达健康管理中心门口。进入管理中心外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刚劲有力的大字——“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装潢温馨舒适的大厅里,自助取号、查询等信息化自主服务设备一应俱全,身边还有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微笑服务……“温馨舒适,服务贴心”是市民群众走进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最直观感受。

“体检者只要拿出身份证在自助开单机上轻轻一扫,就能自己打印体检指引单。系统会根据当前候检人群分布情况进行数据分析,为体检者规划最优体检路线。”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曾延玲介绍,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在我市率先投入使用自助开单机,智能服务方便又快捷。

步入宽敞明亮的体检中心大厅,布局合理的服务总台、体检大厅、健康管理门诊、营养餐厅映入眼帘。据悉,柳人医健康管理中心总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布局理念先进,是全市乃至全区首屈一指的“一站式”健康体检服务机构。

据介绍,健康管理中心由体检大厅、健康之家和健康管理门诊三部分组成,体检大厅和健康之家分别设有独立的采血区、放射检查区、公共检查区、男宾区、女宾区,体检大厅的采血区最多能同时开放16个采血窗口。各区域共有53个医学检查室、2个医学观察室,每天能为上千名体检者提供一站式优质体检服务。

不仅占地面积大、服务能力强,柳人医健康管理中心还配备了一批业内先进的体检仪器,能为体检者开展各项专业检测。目前,柳人医健康管理中心拥有2台飞利浦32排螺旋CT、一辆移动式CT车,以及固定、移动DR设备等,并配备大型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3.0T。

“移动设备的配备,让健康管理中心具备了为大型企业、厂矿上门提供体检服务的能力。”曾延玲副主任说。

如果说先进的体检仪器体现了柳人医健康管理中心的专业性,那么随处可见的便民服务信息化设备,则彰显了柳人医健康管理中心的人性化,释放着“人医温度”。

多台自助查询机分布在健康管理中心的各个区域,体检者如果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个检查项目是什么,只需在查询机上扫描体检码,就能看到自己已完成和未完成的项目,并获得下一步检查提示。两排指纹识别存包柜方便体检者存放随身物品,存取物品只需按下“存”键或“取”键后录入指纹,十分方便快捷。

温馨、专业、贴心、便捷……“柳人医”健康管理中心通过品质升级,让市民尽享沉浸式体检。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柳州市人民医院通过完善功能布局、流程布局,为老百姓营造一流的就医环境,提供一流的就医体验。2021年1月9日,位于停车楼6楼的柳人医健康管理中心全新启航,一年多来,为体检者带来了全新的高品质体验。

延伸阅读